影子王国

电影生活

星期五, 六月 02, 2006

医保报销速度和脚趾甲生长速度一样


也许你不相信,但医疗保险报销所花时间确实跟长出一个完整的脚趾甲一样。去年8月26号,受不了甲沟炎的反复,我跑--噢不,应该是跛到医院把右脚大脚趾甲拔掉了。当时听人说本单位医药费报销比较慢,又听人说脚趾甲长出来要一年。事实证明,二者速度相当--在一个星期前,我的指甲刀首次临幸了新生的脚趾甲。


你以为我是报销四位数、五位数或者六位数吗?告诉你吧,是八十八块六毛一分人民币。即便在每月交了几十块额外的补充医疗保险费,还是只能报销五百块以上部分,而且要你等到拔了脚趾甲然后再长全活了,这就是我国的医疗保险制度之现状。



发信人: buck (羊倌), 信区: TBCer
标 题: 终于拔了脚趾甲
发信站: 一见如故 (Fri Aug 26 11:19:53 2005), 本站(yjrg.net)


在苦熬一个月之后,耐不住了,跑去宣武医院拔脚趾甲。半个月前瞧过的医生见我又来了,兴奋地说:"看看,还是得拔吧。"拔就拔吧,反正刚刚在路上看着匆匆地上班族,觉得他们就像勤劳的小蜜蜂,深受鼓舞,已经坚定了信念。

护士大姐问:"麻药呢?"啊?我还没取药呢。大姐说那让你家属去取吧。家属在上班呢,我还是自助吧,于是颠到楼下取药。

大姐很和蔼,但脚趾头上打麻药真是疼。10毫升利多卡因从数目字来看不算多,可吸到针管里,跟脚趾头的体积相比就不少。我遥遥目测了一下,当时就觉得这一针要打下去,是拿强力气筒吹小气球,心说,吹爆了咋办?

确实是吹气球,确实要爆了。再打我就喊人了。还好,一闭眼,一咬牙,算是挺过来了。拔出针头,几位护士大姐聊起天来,一位说那谁谁谁到跳到啥啥医院起薪就是四千,哎呀,哎呀,众人唏嘘一番。罢了,护士大姐拿钳子夹了夹脚趾问还疼吗。

旁边床上一位大婶,是来换药,巧了,也是右脚大脚趾。护士是一位20多岁瘦瘦的眼镜男子,特冷静地给她拆纱布。我不敢看了,因为我突然觉得他像电视剧《重案六组》里砍死教授父母的小伙子。

大婶丝丝地吐气,想来也不惬意。我回过身向大姐点点头:"不疼了。"钳子上来了,反正麻药工作了,不盯着看就不觉得还有脚趾头了。只是大姐的动作如开午餐肉罐头一般豪迈。钳子挥舞,心也在跳舞,转眼右大将军就丢盔弃甲身负重伤血肉模糊了。大姐告诉我说肉芽特别多,我听成了豆芽,确实,大姐如煎饼果子师傅准备蔬菜一样择了半天肉芽。

又涂了一层药,纱布驾到,一卷不够,还有援军。好,两卷纱布,右大将军被制成了木乃伊。

我怯怯地问,能走路吗。大姐说没事。就是今天可能会出血,要是下午出血多的话晚上来急诊换药。出血!那我还是不要走路吧。

出了医院门,我明白了,我真得罪了老天爷--邪了,已经快十点了,路堵得跟八点钟似的。还正好从我们家堵到宣武医院南边的路口。老天要磨炼右大将军,苦其筋骨。那就走吧。

路途颠簸,麻药又渐渐消了,脚趾头也开始疼了。没法急行军,瘸腿伤兵挨到家。打开电脑上来跟大家诉诉苦派遣派遣吧。怎么思维有点跳跃,喝了八成似的。看来10毫升利多卡因确实不少,终于明白拔完脚趾翻身下床的时候大姐亲切地问我晕不晕了。


--
※ 来源:.一见如故 yjrg.net.[FROM: 221.216.33.152]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