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王国

电影生活

星期日, 五月 28, 2006

06/05/18 Honeymoon Day 1: Phuket Town in Chinese Eyes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6/05/18 Honeymoon Day 1: Phuket Town in Chinese Eyes!


今日行程:



普吉菜市场-〉普吉商业区->神仙半岛View Point



成功地补充了装备,包括我的浴巾、我和lg的沙滩鞋、给lg的轻薄柔软的白棉长袖和沙滩裤,只花了不到200人民币就轻松搞定了。砍价的时候绝对不能不好意思,完全可以从2/3开始砍……我都是从1/2开始的,每次砍完了都后悔……



菜市:



普吉的菜市场和北京的一样,最多的蔬菜还是西红柿土豆胡萝卜,不过,我还是找到了一些很特别的东西,比如这个(猜猜是什么?答案见下期游记:P):






市容:



到处都是摩托车--连中学生也骑摩托车。不知道泰国对考取摩托执照的最低年龄有什么规定……



到处都是国王--来之前从别人的游记里看到,在泰国,国王就是最大的偶像。果然,在普吉,到处都是国王的照片和画像:路边的墙壁上,公路上方的广告牌上,商场里,到处都能看到国王在工作、在思考……就连充斥着Lee, Wrangler, Revlon等外国品牌的百货大楼里,也专门有一个地方,售卖各种国王和王后的画像 :P (今年是国王登基60周年,听本地人讲,他们的国王非常乐于助人。他甚至在普吉给了吉普赛人一块地,让他们入泰籍,取泰国姓,安居乐业,他们的小孩在12岁前也可以接受义务教育。在去神仙岛的路上,我们就途经了这个吉普赛村。不过,无论房屋的外表还是村民的模样,看上去已经完全是泰国风格了。)



到处都是佛龛--很多人家门口都摆放着1米-2米高的小型佛龛,不过,按照财力,有的佛龛很华丽,里面供奉着四面佛,还有鲜花和供品,有的很简陋,里面还是空的……在普吉岛最南端的神仙半岛上,有一个绝佳的观海场所:Viewpoint。那里也有一座3米来高的佛龛,里面有尊小小的四面佛,供奉参拜的人络绎不绝。佛龛四周的围栏上排放着成百上千、大小样式材质不一的大象雕像,应该都是信徒留下的供品。由于围绕佛龛的围栏上已经摆满了,大象的雕像已经排到了四周的其他栏杆上。






到处都是药店和711--到普吉,什么日用品也不用带。Pharmacy里可以买到小包装的常用药品和洗浴用品,711里有各种日常杂货,大多数都是国内常见的牌子:雀巢、Evian、飘柔、潘婷、黑人、海飞丝、L'Oreal、玉兰油……价格也和国内相仿。



View Point:



今天云层厚,所以很遗憾,没能在view point看夕阳。但是,站在灯塔--神仙半岛的至高点上,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,强劲的海风在胸腔里左冲右撞,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敞亮舒坦--也许,这就是度假的魅力之一吧,起码有一瞬间,可以忘记一切,在海天一色的地方,让自己的心和世界一样宽广。






lg给我拍照,一个外国jj笑眯眯地说,do you want one together?我一乐,说,yes, thank you。她的同伴也一乐,mm笑着解释:they always want this :)



说到这里,想到另外一个可爱的老外。飞机上,我不喝咖啡,所以把奶精都给了lg。坐在旁边的老外也没喝咖啡,见状,"体贴地"把自己的奶精也给了lg……lg却之不恭,只好在自己的咖啡里加了三份牛奶……)



泰餐:



早餐的时候觉得有东西从身边经过,一转头……竟然是一头小象!我丢下自己的早餐,在餐台抓了一块木瓜,冲了出去。小象伸过湿漉漉的长鼻子,一下子就把木瓜卷进了嘴里 :P 小象是酒店养的,名字叫Anna,今年4岁,餐厅外还贴着她的profile,详细介绍了她的生日、出生地点、父母名字、喜欢吃的东西、肢体语言等等 ^_^ 每天早晨,酒店都会在餐厅外提供一篮水果或者面包,让客人喂象、逗象 :)


lg忘了开闪光灯,把我和Anna都拍得黑不溜秋的 :(






酒店的早餐太丰盛了:有中式的粥,泰式的炒面和炒饭,各种蔬菜水果,面包甜点,还可以按照客人要求制作各种煎蛋……在这里,早餐成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情。事实上,每天都吃的是brunch,中午一点也不饿了 =_=



晚餐的餐厅很别致:整个餐厅被"包裹"在各种绿色植物里,就像丛林里的树屋=_= 桌子是缝纫机改造的,下面的踏板依然可以活动……桌上摆放着小电视,里面金鱼游来游去,仔细一看,原来是把鱼缸嵌进了旧电视壳里……至于饭菜……虽然我是四川人,但是再也不敢说川菜辣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