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王国

电影生活

星期日, 五月 07, 2006

老马也有失蹄的时候


没什么奇怪的,老马有失蹄的时候, 斯皮尔伯格先生在2005年拍出了《世界大战》那样的烂片,刘镇伟同志怎么就不能拍出《情癫大圣》这样的烂片?




今晚CCTV6放这部据称投资1亿港元的刘镇伟电影。记得ilb同学在去年底看过《情癫大圣》之后向同学们激动地推荐:"带上你的姑娘去看情癫大圣吧"。看了一半的时候,我对ilb同学的品味产生了怀疑。等看完的时候我才明白了,对于处在热恋期的ilb同学来说,重要的是片子的爱情元素,他的推荐重要的是前半句"带上你的姑娘",哈。




虽然我一直偏爱刘镇伟的片子,但《情癫大圣》确实是失手的作品。1993年的《东成西就》不说,12年前的两部西游记不提,和《花旗少林》、《天下无双》相比,《情癫大圣》也是下下之作。故事牵强,对白发善可陈,电脑特技粗劣,演员表演差劲。也有好的地方,那就是久石让的音乐。顺便说一句,看了《无极》和大圣之后,不得不承认,谢霆锋的音乐才能还是比电影才能要高很多倍的。




岳美艳(蔡卓妍饰)穿上黄金圣衣举起机枪打怪物的时候,我哀叹镇伟才不如前。老婆批评了:人家刘镇伟可能就是把拍这部片子当游戏来着。我觉得老婆说的是对的。




还是贴个美女图吧。 情癫大圣(2005)



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