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王国

电影生活

星期五, 十月 07, 2005

鲜花 教堂 神圣誓言













鲜花 教堂 神圣誓言


昨天到王府井的天主教东堂参加一个婚礼。


十多天前的傍晚,我正在湖南,手机响了,居然是一个两年未联系四年未见面的大学同学。大一时是室友,大二时住对门的家伙。他工作一年多后就辞职,后来有过一次电话联系,他正在准备出国。那以后只听说他去德国留学,再没了消息。


1997年的时候,我来北京上大学,他是我的室友,也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北京人。在学校的时候,他和我有一个共同点--不务正业,逃课不看正经书。他爱好哲学,但因父母不同意他上哲学系,所以就上了经济系。记得有一次逃课的时候,他对我说,我们以后一起办报吧。

办报?真是个理想。毕业后,我真的在报社上班了,只不过,还是做宣传喉舌。他在德国念书,念的是我们逃得最多的数学。


世事变迁,令人唏嘘。不过,这个世界还有不变的东西,他的新娘竟然还是四年多前的那位女友。


新婚小夫妻不日就将返德,祝福他们。




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